DSC_0775.JPG

身旁的人群讓我不能呼吸,

這班船會經過阿嘉島,之後才會前往座間味島

當日本的朋友詢問我想去哪一座島嶼時,

我說...我想住在島上一晚,

最好是人數相對較少的島嶼,

他們驚訝並語帶警告的告訴我:「座間味島甚麼都沒有喔!!!」

但這就是我要的,前往寧靜的地方將自己掏空,

重新審思自己...

這是我在印度‧Rishikesh養成的習慣,

在靠近自然的地方打坐,在清晨的陽光中深呼吸,

身旁除了微風與潺潺水聲,其他甚麼都沒有

在搖晃的船上不知不覺地睡去,

醒來時,船已經靠岸,下船的人數不多,

似乎大多數的觀光客都在『阿嘉島』便下船了,

DSC_0573.JPG

來到這裡我才明白甚麼叫做碧海藍天,

一片湛藍的海洋,潔白的沙灘,稀稀落落的旅客,

島上只有一間商店,

食堂數量10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,

這種樸素的感覺...好美!

DSC_0727.JPGDSC_0728.JPG

旅館CHECK IN之後,

便在唯一一條的街道上閒晃,

原本打算胡亂的吃完午餐便搭車前往海灘,

殊不知找到一家有賣塔克飯的食堂,

在大使閣下的料理人中,有對塔克餅的來由做概述,

就當作是做參考吧!

TACO RICE 還自於墨西哥的塔克餅,

當時美軍設基地在沖繩,

美軍當時會去的餐館,大多需要有認證與標章,

該認證似乎是一種『保障』,保障乾淨.健康.美味與份量,

為了讓美軍能吃得飽,店家將原本的餅皮換成白飯,

這就是塔克飯的由來!不過只是參考而已...

DSC_0747.JPG  

飯後便租了陽傘救生衣便自由自在的浮潛去了,

陽光灑在身上暖烘烘的,

這片海域十分清澈,

頂著飯後圓滾滾的大肚子,在海上漂浮著,眼下的海洋很不一樣,

5公尺便有魚群.10公尺便有珊瑚礁,生命力強烈的海域,

在海裡的安心感,彷彿回到母親的懷抱,

不愧是萬物之母的海洋,

她的包容與大愛,其能量充斥著我,

有種煥然一新 脫胎換骨的錯覺 

DSC_0619.JPG

游累便回到躺椅上,啃著沖繩開口笑,一邊觀看出雙入對的人群,

海浪的聲音喚起了許多記憶,

也將我帶進許多小說的故事裡,

我又再次地睡去......腦中開始浮現環境文學老師所說過的話,

文明化使人們遠離自然,

但是我們的天性使我們會定期性的往野性蓬勃的地方鑽,

可能是動物園.可能是水族館.可能是山林.也可能是海洋,

越是文明 是否也就代表 越遠離人原本的性情呢?

人要的是甚麼? 人的天性又是甚麼?

DSC_0759.JPG

清晨徒步的走去海灘,

頭頂上的烏鴉喧鬧,

清晨的海水有些刺骨,

過了一會兒才習慣那札人的感覺,

太陽隨著時間漸漸探出了頭,

我開始打坐...我開始冥想...我開始尋找原始的人性與人的野性,

謝謝你 座間味島 謝謝你的美 謝謝你的原始生命力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