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052.jpg

這是在美國村附近的民宿第三天,

前一晚與在酒吧喝的酒還沒有退,

還記得在酒吧與美國空軍成為好朋友,

一行人之後又去一位大兵家喝酒.彈三線琴,

我說道明天要騎車前往萬座毛時,

大兵們覺得台灣人很有膽識...只因為我們很會騎摩托車! 

DSC_1179.JPG  

一直在床上打滾到將近中午,

才跟枕頭道再見,

與民宿老闆借了摩托車,

先隨隨便便的解決了午餐,

依照行程...今天是去看看萬座毛的大象岩石,

一邊哼著快樂天堂,一邊騎著車,

在看到殘波岬標示後,身體很自動地將龍頭轉向,

DSC_1044.JPG

蔚藍地海洋,象牙色的燈塔,打在峭壁上的海浪,是如此地兇猛,

四周沒有欄杆,踩在岩石上,我站在再往前一步便會摔入狂潮中的岩石上,

我聽著心臟劇烈的跳動,雙腳不自覺地顫抖,冷汗滴在岩石上,

大海溫柔且凶猛,

她是慈母也是嚴父,她包容著萬物但也會反撲侵害她的物種,

她與月光星辰一同營唱搖籃曲,

但也與岩石豔陽一齊咆哮怒吼,

海風吹亂四周人的頭髮,一陣一陣的拍打在我臉上,

回神時,已再次牽起摩托車,逃離這塊區域;

DSC_1149.JPG 

車上...終於捕捉回原來的心律,

不過腦還中不斷的自動播送 傷心太平洋

在重播第15遍前,終於來到萬座毛,

廣闊的草皮...狹長的步道...大量的遊客...不斷自拍的少女...喊著無聊的孩童,

觀光景點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!最叫人失望的...是不能踏進草皮中野餐,

不過萬座毛附近有一個海灘,

因為時間已久,我也忘記該海灘的名稱,

不是飯店管理的海灘,盥洗室也需要投幣才有水,遊客稀少,卻有救生員駐守,

離開萬座毛,我便走進海灘,坐在沙灘上野餐,用手機放著音樂...傷心太平洋,

一波還來不及...一波早就過去...茫茫人海~~~

DSC_1170.JPGDSC_1172.JPG

在美景中用膳,心情愉悅 食物便會更加可口,

即便只是便利商店買來的飯糰與可樂餅,

其滿足感是用言語無法形容的,

旅行是隨著自己的任性移動,

雖然耗費了一兩個小時才抵達萬座毛,

而在萬座毛待的時間也不到30分鐘,

但是假如沒有來到這裡,我就不會來到這海灘,旅行就是這麼奇妙,緣分就是這麼奧妙。

DSC_1175.JPG

十天的旅程當然去了不少地方,吃了很多美食,

遇到了很多新朋友,丟了錢包,卻又失而復得,迷了不少路,卻平安回家,

沖繩文化色彩又陌生又熟悉,

沖繩人熱情且健談,在離台灣2小時的距離,

有著這麼一個醉人的小島,我愛這裡的人 這裡的海 這裡的一切,

疲憊的身心得到救贖,充電好 就準備用心工作吧!下一站要去哪?

DSC_0100.JPGDSC_0306.JPGDSC_0128.JPGDSC_0966.JPGDSC_0111.JPGDSC_1034.JPG

海洋是我的母親,而我們有責任去愛護她,

人們越靠近自然環境,越不珍惜她,

這證明...只是靠近是不夠的,當我們了解她時,才會真正的去愛她,

海洋是這樣,文化也是這樣,書中或網路上的資訊都是他人的眼光,

唯有自己踏上那片土地,唯有與當地人相處,唯有拋棄一切成見,

我們才會真正的領會旅行的真諦與美好,所以...試著理解她吧 試著去愛她吧

放下手中的旅遊書 靠著直覺的去旅行吧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